「每個人的愛好與興趣都不同,送禮好傷腦筋……」你也有送禮相關的煩惱嗎?只要了解禮物怎麼挑到適合對方的,就不容易踩雷!

這篇文章是一篇完整的挑選贈品指南,讓您很快成為老闆信任、同事愛戴的挑禮好手!

企業送禮,是份貼心的祝福,在商業環境下有深刻的軟實力展現,可以體現企業的用心,因此企業禮品可以展現一種企業對客戶的重視。

以下為企業贈禮的常見場合,歪編為你逐一解說各個場合的挑選要點:

● 企業三節 (員工福利) 禮品:
送給員工是所有場合當中最難的,大家工作之餘難免會討論,閒話家常一番。因此「實用」、「不落俗套」在這裡是最重要的指標,首先要了解同事們的組成(年齡、性別等)。

例如:若是有家庭的同事居多,送禮時對方家人也可以使用到一定是最實用的; 再來多數的公司每年都贈送一樣的禮品,因此只要今年新的變化,很快就會讓大家眼睛一亮,對你讚譽有加!

● VIP 客戶禮品:
這個場合最重要的部分是「不落俗套」以及「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」,不落俗套代表著公司富有豐富的創意,是很用心地在準備這份禮品。

若同時還能將企業的品牌或精神附加上去,肯定是大加分,讓顧客對公司的印象更深刻!

● 行銷活動/公關贈禮:
企業對外的贈禮一定要掌握「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」這點,另外也不能像打水漂一樣,送出去了卻沒有被記住,因此「不落俗套」也非常重要。

站長特別介紹這個海傑納頂級烏魚子禮盒~

老闆從選擇烏魚子到禮盒包裝全部親力親為

確保產品的品質維持一定水準

而且還有推出烏魚子厚切一口吃的禮盒,對於喜歡下酒菜的朋友真是一大福音

而且老闆娘也做出很多的不同的口味

像是烏魚子米果跟烏魚子牛奶糖

在網路上也有開箱試吃的影片,看的站長口水直流啊!!!!

而且現在五倍券也可以購買海傑納相關產品,只要使用五倍券消費,還送你500元現金券

這個活動真的非常超值啊

海傑納對於自家產品的品質控管,已經超出我的期待
而且烏魚又叫信魚,每年冬至依照約定而來,從來不失約
是信魚,所以很多商界的人士,喜歡送烏魚子,
代表著,商道的信用,這也是烏魚子禮盒是送禮的最佳選擇

而且野生烏魚子要受到消費者的信賴,賣到最後講究的就是信用以及無可挑剔的品質
從事烏魚子這個產業將近10年
老闆娘從直接從廠商拿貨貼標,一直到有自己的生產線


從每年冬至,船一到的挑貨、揀貨,一直到把原料送給工廠製作曬成烏魚子

(曬烏魚子這是個古法,也是不傳外人的技法,我們只能選原料,讓工廠代工)
我更注重的是,曬好的烏魚子製作成一口吃,這段繁複工序的製程
因為這是厚切一口吃最關鍵的地方

*選料


臺灣正海子
烏魚從長江出海口,順著洋流,來臺灣,游到臺灣時,是接近放卵的時刻
(此時捕撈的烏魚,品質比大陸好,)
五兩以上,才有卵油,才會香,五兩以下做成脆脆、ㄋㄟㄋㄟ、醬料
(很多同行,都是賣2~3兩,絕少用正五兩下去做,一口吃)

*遵循古法,傳媳不傳女的,放置,鹽巴的比例,是曬製的關鍵


(鹽巴是天然的保存劑),(放太多會死鹹),(放太少烏魚子容易壞,(註一))
註一:
曬烏魚子,溫度,濕度,控制,是需要憑經驗,天候不好,濕氣太重,烏魚子會曬壞
外面乾,裡面濕,烏魚子會壞在裡面,我們行話叫:,#奧風,不是常吃的人,吃不出來
市面上,也很多人會把,曬壞的烏魚子,拿出來魚目混珠賣掉

*日曬法

很多同行會用低溫乾燥法
優點:全程在室內,總菌數少
缺點:少了反覆日曬法的香氣
(陽光有種神奇的力量,可以讓烏魚子更沉香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上工廠古法製成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野烏金秘製:
#六小時米酒頭的浸泡

野生的烏魚子,有個致命的缺點,未經處理會有腥味
因為烏魚子有薄膜,需要人工反覆翻,讓酒精,慢慢滲入每個烏魚子的魚卵裡面達到去腥的效果,米酒頭還有一個作用,就是,在炭烤完後會有濃郁的香氣,入口後,口中會有<甘味>餘韻

#厚切

五兩上表面漾著卵油的烏魚子,再做厚切,相信是,口感上的,上乘之作
(我們可以偷工減料,因為客人,最愛問,你們大圓有幾片烏魚子,我們可以作弊切很薄,片數變很多讓整盒烏魚子滿起來,但….,這就失去了,我們嚴選原料的本意)

#封底

禮品的細節在這裡,每一片,真空包一口吃,1置中,2封底線整齊劃一,3真空包裝紙,又比其他廠商更小,只為了完成一個視覺上的精緻度
如同所有的頂級名牌包般,講究車縫線,精緻度,質感
封底這個動作,我們耗費非常多人力,什麼最貴,人工最貴,
但是我很堅持,因為我們是禮品,是送人的,每一個細節,都可以讓收禮的人,細細品味

2019金點設計獎,第二輪仍在賽內,同年一起參賽的入圍者有蔡依林的怪美的
做禮品,是個送禮人與收禮人之間的橋樑
送禮人會有想傳達的心意,當然也會有目的
手裡人收到一份真心實意的禮
當然,一定會感受到情意

賣烏魚子,很傳統的產業,製作的過程,並不美麗,甚至非常艱辛
冬至的寒冬裡,殺烏魚,幾百道工序才製成一片烏魚子
到我們手上,我們依然經過很多工序,讓我們的客戶收到,最完美的成品
對我而言,這一小片,是很多人的結晶,更是一種堅持
一種對生活品味的美學堅持

【海傑納x野烏金烏魚子禮盒】魚子禮盒美味心意創意兼具,

這是一份蘊藏心意的祝福禮盒,有我們的堅持與熱情,這次送禮送個不一樣的禮盒,讓長輩親友驚艷,更可以展現自己的用心送禮準備,保證送禮送到對方心坎裡,與對方建立起最堅定的友情橋梁!

TT115CE515ECE15RG

好文賞析

清晨,醒來,睜開眼睛。陽光從窗簾的縫隙里試探著擠進房間,像是要把躲藏在某個黑暗角落里的小偷捉個現形。我“咻”的一下從床上跳起來直奔窗口,“唰”地拉開窗簾,陽光如注瞬間灌滿了整個房間,到處都閃耀著燦爛的光芒。 太陽出來了!天晴了! 昨夜風馳電擎,雷雨交加,我窩在床上輾轉反側,看閃電劃破夜空,在驚恐中等待那一聲碰撞的巨響,聽雨打玻璃破碎的滴落,心,開始焦慮、疲憊起來。 雨好大,明天得換乘三輪車去上班,不能按計劃乘坐公交了,站臺離單位有段路程,這么大的雨,估計打傘褲腿也會被淋濕的。唉!這么大的雨,三輪車估計也不好打,而且雨大,乘三輪車不如公交車安全,還是乘公交吧,打傘,應該不會太糟糕。我矛盾著。 哦!我的傘,我的傘放在辦公室的抽屜里,真后悔,每次下雨去單位回來時雨停了就把傘忘在單位了,好幾把傘都躺在抽屜里,也不知道家里還有沒有傘。為了保險起見,我認為自己應該起床去看一眼平常放傘的地方,不然明天怎么去上班呢? 正伸手去開燈,一個炸雷“哐當”一聲響起來,我連忙把手縮回來躲進被子里,好半天都不敢喘息。天呀!雨聲越來越大了,好像下起了冰雹。明天一定很冷,得加衣服,襯衫加針織衫肯定不夠的,得換件厚點的,咖啡色的那件外套會比較合適,我想著。可是那件外套因為厚,被當成冬衣給打包放在衣柜最高層了,明天得起早點把它翻出來。哎!都怪我,可以等天氣再暖和點才收起冬衣的,現在才麻煩呢。 我怪起自己來,頭有點疼,看看手機已經差不多凌晨一點了,我提醒自己該睡了,不然明天起不來,上班該遲到了,一遲到工資不得被扣?于是我開始責怪起單位的制度來,太不人性化了,遲到也要看客觀還是主觀嘛。哦!都是天氣作的怪,都五月了,怎么可以這么冷呢?不過聽母親說過,“放牛娃兒不要鬧,凍了桐花不冷了”,大概是說要五月過后才不冷吧。管他呢。 該睡了,好累。這些都不關我的事,我提醒自己。 母親住在另一個縣城,不知道那里下雨沒,明天得提醒她加衣服,唉!好久都沒去看她了,也不知道她好不好,天氣變化,鼻炎一定發了,要是睡覺的時候呼吸困難怎么辦?我的心開始抽緊起來,真不孝啊!眼淚順著眼角噠噠地落在枕頭上,忍不住傷心。 也不知道什么時候就迷迷糊糊地睡著了。 天晴了!有陽光,沒有閃電,沒有打雷,沒有下雨。我沒有帶傘,乘坐公交車去單位,穿著襯衫加針織衫,沒有翻衣柜,沒有遲到。母親打電話來,說鼻炎沒有發,她那里下雨,但不大。 我不禁苦笑起來,我這一夜頭疼有點枉然,為什么要既定一個明天一個將來而不是好好做一個美夢呢?哦,不應該是做夢,是一個踏實的睡眠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期盼了一年終于迎來了過年,轉眼年就這么過了,幾乎沒有感覺,留下的只是老家湖州兩頭跑的累,和天天走親戚的煩。越來越多的人會覺得一年比一年沒有年味,越來越多的人懷念小時候的過年。現在喜歡過年的大概有兩種人,一種是小孩子,可以不要上學天天玩,還有壓歲錢,另一種就是老人,可以有機會跟孩子孫子等一起聚會,享受難得的天倫之樂。我對過年也充滿著期待,期待著能勾起以前過年時候的美好回憶。 小時候在農村,每到過年大家都很忙碌也很開心,忙碌在不停的忙著這個干著那個,開心可以說蕩漾在每個臉上,小孩子更是扳著手指頭,倒計時的計算著哪一天過年。每年臘月25日開始,農村已經進入了過年的倒計時,從這一天開始,每天都有相對固定的事情要做。 臘月25日,家家戶戶大掃除,家里凡是能搬的動的物品,什么大衣柜啊、床啊、八仙桌啊,統統搬到池塘邊和河邊。大人在家里大掃除,每一個角落,每一個房間都認真的清理。小孩子就在池塘邊清洗家具,整個池塘和河里全是家家戶戶的家具漂浮著,池塘邊到處是人,清洗的、搬運的、玩耍的,吵架的。家里打掃好了,家具清洗晾干再熱熱鬧鬧的搬回原位。 臘月26日,基本上是家家戶戶打年糕的日子。幾戶人家拼在一起,你家燒水蒸米粉,我家負責打米粉、揉米粉,他家則是做年糕,陰干。多少濡米,多少粳米,蒸多少時間,打成什么樣子,專門有老人指導。我們小孩子則在一邊湊熱鬧,圍著剛出鍋的米粉,一會拿團米粉吃,一會兒弄點米粉捏各種動物。 臘月27日,基本上家家戶戶做凍米糖的時間。也是幾家合在一起做,也有老人指導,紅糖放多少、白糖放多少、麥芽糖放多少,熬制幾分鐘,熬到什么樣子為止等。如果每戶人家按照泡泡類、炒米類、小米類、芝麻類等,一鍋一鍋的開始。聞著那個熬糖的香味,我就直流口水,用筷子去粘點糖,趁大人不注意趕緊吃一點。 臘月28日,開始家家戶戶做豆腐和豆制品。我們那邊對豆腐的需求量比較大,有無豆不成席的說法,有很多菜需要豆制品。所以每戶人家都自己磨豆做豆腐,做好豆腐再做香干、油泡、千張等,為過年和春節早早就準備好了。我最喜歡吃那個剛出鍋的油泡,總是忍不住抓幾個再抓幾個,脆脆的香香的,感覺那個油泡沾點醬油真是人間美味。 臘月29日,開始為過年準備好所有東西了。殺雞殺鴨殺豬殺魚,也有人家殺牛殺羊的,清洗各種蔬菜。小時候我就喜歡看殺牛的,一群小朋友在一邊基本從頭看到尾,看著一頭牛最后變成一塊塊牛肉。當然有牛肉湯可以吃更是幸福的事情。殺牛人家會把牛內臟牛血牛骨等牛雜,放到祠堂門口那口大鍋里燒,燒熟了每個人都可以自己拿碗隨便吃。村里面一直這個習慣,對于平時基本沒肉吃的年代,那真是美味啊。以至于現在每次回家,我都要去找這個牛雜湯吃上一碗。 年三十就忙了哦。 早上就開始寫春聯貼春聯年畫,把貼在門上去年的春聯認真的刮干凈,再貼上今年的春聯,凡是門上、窗戶上、床上、大件家具上都要貼,這可是一個累活。 中午就開始忙著燒水準備洗澡,基本上我們嫌麻煩,小孩子就直接在井邊用冷水一洗了事,也沒見的哪個人感冒了凍壞了。洗好了就開開心心的穿上新衣服新褲子新鞋子,那感覺真神氣哦。 下午陸陸續續開始有放鞭炮了,到了4點左右,鞭炮就開始密集了。父母把該準備好的都準備好了,我們家也開始了。一個豬頭一只雞還有其他酒什么的,先祭天再拜土地公,然后拜灶王爺,最后拜五谷神和六畜神。祈禱上天保佑,家人平安健康、萬事如意、五谷豐登、六畜興旺等。每個環節都有規定的程序和規范詞,我記得拜灶王爺一定要說:上天呈好事,下地保平安。拜六畜神肯定要說:日日長千斤,夜夜重萬兩。 終于吃年夜飯了,每年基本上就是那幾個菜,而且還必須按照秩序上。幾千年下來,根據習慣和習俗,已經把年夜飯的菜和點心都已經固定化和寓意化了。每到菜上來了,老媽總要說這個菜是什么寓意,有什么好彩頭的。如排骨燒藕,就是吃了什么都有(“藕”和“有”在土話中同音),吃魚當然是年年有余,吃年糕是一年比一年高,吃饅頭寓意會很發,最后一道菜肯定是青菜燒豆腐湯,寓意清清白白做人。魚我們那邊都吃鯉魚,而且我和老哥是必須狠吃的,鯉魚跳龍(農)門的寓意吧,吃雞鴨我們兄弟倆個只能吃翅膀,希望以后有機會飛上云霄吧。年夜飯任何一個菜和點心不能全吃完,多少總要留一點,應該也是樣樣有余的意思吧。 在吃飯之前是全部關門的,實際上就是告訴其他人,我們家還沒吃好。吃好年夜飯,就打開門,恭迎村人到我家的賀喜。我老爸或者老姐就帶著我們先去族長家,給族長行禮。族長也早已穿著整齊,坐在太師椅上等我們去了,有壓歲錢哦。反正我們從小就知道,只要姓邵的,吃好年夜飯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給族長行禮。然后就開始家家戶戶串門閑聊,開始打牌麻將看電視的。 初月初一,早上早早起床,老媽會把年夜飯吃剩下的所有菜跟飯混在一起燒,菜泡飯。可能很多人會覺得不可思議,怎么新一年第一天吃這個啊。沒辦法啊,也是老祖宗留下的規矩,就當吃火鍋唄,也肯定是有寓意的呀。這個跟吃年夜飯所有菜不能全吃光是連在一起的,說明年年有余,樣樣有余,新年什么都有的吃。在以前,能吃飽肚子,能什么都有的吃,能年年有余樣樣有余,是很幸福的事情了。 然后幾個堂兄弟開始約時間去上山上墳。新年第一天就去拜祖宗,說明孝敬祖宗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事情。這一天幾乎是整個縣城全部出動,路上到處是人是車,可以說是老家最擁擠的一天。我們就留下老媽看家,其他的男女老幼齊出動,按照一直以來的慣例先拜哪個再拜哪個,燒紙點香放鞭炮行禮跪拜,按照輩分排隊輪流行禮。其實那些祖墳沒人指引說明,誰也不知道那是墳墓。從小老爸指著這個墳墓說,這是我的太太太公,邊上是他兒子,前面的是他兄弟,后面那個是他孫子……我就到每個墳前太太公、太太太公的很虔誠的叫著跪拜。只要我們稍微有點不認真,老爸就狠罵我們:沒有他就沒有我,沒有我哪里來你,對祖宗不認真對待,你還能對誰認真。女兒去上墳了,我就教女兒,這個你應該叫太太太太太公,女兒一臉茫然,但在我強迫和言傳身教下,還是跪著行禮了,現在再上墳也不需要多說,很自覺的去給每個祖宗行禮。我們村前面就是三座公墓山,這一天鞭炮放的,大白天也看不見,能見度不足20米,而且要好幾天才能散掉,空氣中一股濃烈的硫磺味。 下午,大家又一起去拜祠堂。我們邵氏宗祠離我們有幾里路,只要是姓邵的不管男女,都要去,全村人浩浩蕩蕩的,一路說著笑著。到了祠堂先稍微打掃一下衛生,再燒紙點香放鞭炮行禮跪拜,立馬祠堂里香火旺盛,煙氣籠罩。然后大家沿著走廊走上一圈,走廊上有我們邵氏家族歷史上比較有名的人物介紹和畫像。每年去祠堂,只要老爸在,老爸就一個個指著對我們說:這個是某某家的太公,以前做過什么官,干過什么事情。這個是當過幾品官,那個是進士、這個是什么將軍、那個跟著哪個皇帝打天下。最后基本訓話:你們都要光大門楣、光宗耀祖、留待后人做榜樣。小時候不以為然,長大了想當回事卻永遠沒機會了。現在拜祠堂我也帶著女兒跟她重復了老爸曾經跟我講的那些話,也希望女兒好好努力,爭取在祠堂走廊上有她的名字和畫像,但女兒很輕描淡寫的說了一句:那還不容易,我自己畫一個上去就行了。 出了祠堂多了2個饅頭,祖宗保佑你新年大發啊。然后再去祖墳繞一圈,每人添一鍬土到祖墳。 正月初二,開始走親戚拜年了。農村親戚就是多,基本上一天要走好幾處親戚,全靠走路,到后來有了自行車不知道多少開心啊,走路走的累死,吃飯又吃的撐死。小時候因為我奶奶還健在,我們家是爺爺的舅舅家要去,奶奶的舅舅要去,老爸的舅舅要去,老媽的舅舅家要去,還有七大姑八大姨的,表兄弟表姐妹的,幾天下來,基本上把浦江所有村路走了一圈。其實我只想去自己舅舅家和阿姨家,其他親戚都不是我愿意去的。舅舅家從小長大的,習慣了,還有很多認識的小伙伴可以玩。阿姨家殺牛的,每次去牛肉隨便吃,還能帶個牛頭回去。十幾里路,兄弟兩個背、扛、拖、挑,一路上不知疲倦的花幾個小時,把牛頭弄回家。然后再花幾個小時鋸子鋸,斧頭劈、菜刀砍的把牛頭肢解成一塊塊,再用煤爐整整燒一個晚上。現在回家有車了,阿姨知道我喜歡吃,叫我去拿牛頭,我也嫌累,不愿意。 初六開始,有板凳龍、馬燈、花燈、社戲等各種民間東西開始了。各個村子之間相互比賽,相互斗氣,你來我往的。板凳龍我參加過幾次,前面位置我輪不到,中間位置不刺激,后面位置吃不消,弄得不好整個人飛出去。我還是比較喜歡聽戲,雖然不太聽的懂,但我喜歡那個音樂旋律和唱詞,小時候聽的比較多的是《梁祝》、《五女拜壽》、《珍珠塔》、《碧玉簪》、《西廂記》等,正因為聽了這些,我才對唐詩宋詞生產了一定興趣。所有這些基本鬧到元宵,然后縣里會組織一場大家都參加的比賽和表演。元宵這天,我們那邊其實跟過年一樣熱鬧,甚至更熱鬧點。 現在過年除了吃就是睡,要不就在到處跑著。基本上更多的人花在電腦、手機、麻將等上面時間更多更長。交通越來越方便,但走親戚越來越不愿意,文體活動越來越豐富,但參加人越來越少,通訊越來越方便快捷,但交流溝通越來越乏味,菜肴越來越廣,胃口越來越差,花銷越來越多,心情越來越糟。連我們老家這么偏僻的小山村,年糕沒人打了,凍米糖沒人吃了,家具也不洗了,板凳龍沒人搞了,社戲沒人看了。 現在的過年和春節,是在中國幾千年農耕社會基礎上逐步形成的一整套規范和程序,符合農耕社會的發展,體現的同樂、敬祖、宗族等觀念。現在我們已經到了工業社會,而且正快速的進入城市化社會,以往很多春節過年的規范已經不適合這個社會的需要,很多規范和程序被淘汰和替代是在所難免的,但要建立起一整套新的符合現在社會需要的規范,還是需要一個很長,逐步的過程,但我相信,過年和春節這個傳統節日,一直會在中國土地上存在并發展,只是會越來越多的賦予新的內涵和形式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一個老人,在山路上時不時地蹲下身,把路中間的小蛙拾起,放回路兩邊的小溪里。他時不時地對鍛煉的行人們說:小心點兒腳下啊!那個時節,正是蛙們結束冬眠醒來的時節,無知懵懂的它們不顧危險,紛紛爬到山路上來,很多蛙葬身于人的腳下。 那是個駝背的老人,時光在他的身上刻滿刀痕。可是此刻,我卻分明看到他就是天使。就在我描繪天使的時候,不合時宜地想到了一則相反的新聞:秘魯商家將活生生的青蛙扔進榨汁機,碾成肉泥,供顧客飲用。據稱,這種“青蛙汁”能夠強身健體,解除疲勞,甚至對性功能低下也有神奇的治療效果。 天使的身影倏忽不見。 身體缺營養了,你可以吃些補品。靈魂怎么辦呢?其實,我們最需要的是一臺靈魂的榨汁機。把我們的靈魂放進去,看我們靈魂的汁液里,缺多少鈣質和營養。 還好,天使的影子仍在。山路上,一個孩子背著畫夾走過來,不畫花,不畫云朵,只畫一只受了傷并被他成功救治的小鳥。一個攝影師向上仰望一棵樹,不為攝影,而是準備隨時接住樹枝上那個岌岌可危的鳥巢。而我,帶著筆和本,記錄了這一切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文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88ef3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